你的中学(初中、高中)在哪里读的?
- 区内双语班(请跳第一题)
- 内地西藏班或本地汉语版(请跳第二题)
你为什么选择本地读中学?
- 虽然想去内地读,但没有考上
- 虽然考上了,但是父母没让去。
- 虽然考上了,但听说没有藏文课就没去
- 虽然考上了,但自己不喜欢去
- 没有考上,也不想去
你是怎样看待传统藏文化的?
- 应一并继承,看重
- 已经二十一世纪信息科技化时代了,我们的文化太陈旧了,没有一定要发扬的需要
- 需要我们年轻一代去创新,发扬,改善并继承
- 其他
对于传统藏文化你持怎样的态度?
- 我有自信和能力去改善和继承
- 我无能为力,任其自生自灭
- 我心有余而力不足,这条路太远了,放弃了
- 反正会有人去继承发扬,少我一个也不少,保持现状吧 问卷完毕,感谢你的支持!
- 我有自信并正在努力
Q11:你已经完成本次问卷,请记得提交!感谢你的支持!
你读内地或汉文班是
- 父母的意愿
- 自己的意愿
- 身边同学的影响
- 亲戚和老师的要求
你觉得一下选项中符合你的实际情况的是
- 去内地没有目标,考上了就去了。
- 想在成绩上提高以及开阔眼界。
- 是爸妈的强制要求,本人不是很想去
- 藏区学习环境不好、师资能力不足
2) 你觉得在校有足够时间学习藏文吗?
- 还好,虽然上课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学习,但课外有足够的时间学习藏文
- 时间根本不够,除了上课以外没有时间去学习藏文
- 课上有足够的时间学习藏文,不需要利用课外时间。
- 课上课外都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学习藏文。
4) 以下内容中选择符合你的情况(多项)
- 藏文课上老师教我们藏文课本中的内容及其他内容,很丰富
- 藏文课只教课本内容,不教其他内容
- 课本的内容也不教,总是让我们看其他书
- 老师不教课本内容,课堂上随便讲一些人生故事
- 老师讲的最多的是一些藏文化知识,也讲课本内容
- 讲书法知识最多,也讲其他内容
5) 你的藏文水平怎么样?
- 几乎不知道藏文,读写都有困难
- 基础打得很扎实,自学完全没有问题
- 还好,通过补习班学习了藏文的基础知识及语法
- 只会读,根本不会语法,每次写藏文都是错别字。
6)如果你的藏文不好,你觉得不好的最主要原因是?
- 学校的原因,没有安排藏文课
- 是自己的原因,没有自学藏文
- 是家人原因,没有教育我学好藏文
- 是社会的原因,说藏文无用论
- 其他原因
7)单选题是怎样看待传统藏文化的?
- 应一并继承,看重。
- 已经二十一世纪信息科技化时代了,我们的文化太陈旧了,没有一定要发扬的需要
- 需要我们年轻一代去创新,发扬,改善并继承
8)传统藏文化你持怎样的态度?
- 我有自信和能力去改善和继承
- 我无能为力,任其自生自灭
- 我心有余而力不足,这条路太远了,放弃了
- 反正会有人去继承发扬,少我一个也不少,保持现状吧 问卷完毕,感谢你的支持!
9) 为什么没有藏文课
- 不知道,学校没有安排
- 学校没有藏文老师
- 学生要求取消藏文课
- 家长和班主任要求取消藏文课
10) 没有藏文对你的影响是
- 不会藏文,影响我说标准藏语。
- 看不懂藏文书,影响我通过藏文了解藏文知识
- 影响我不能找藏文方面的工作
- 阻碍我用藏文表达内心的想法
11)以下情况你会选择哪种?
- 通过补习班从头学习藏文
- 现在已经来不及,不可能学习藏文
- 学好其他语言,没必要学习藏文
- 通过自学,重新学习藏文
12)你是怎样看待传统藏文化的?
- 应一并继承,看重。
- 已经二十一世纪信息科技化时代了,我们的文化太陈旧了,没有一定要发扬的需要
- 需要我们年轻一代去创新,发扬,改善并继承
13)对于传统藏文化你持怎样的态度?
- 我有自信和能力去改善和继承
- 我无能为力,任其自生自灭
- 我心有余而力不足,这条路太远了,放弃了
- 反正会有人去继承发扬,少我一个也不少,保持现状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