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同环境中学习藏文的情况调查
您好!随着近几年藏区教育的发展,去内地西藏班读书的学子越来越多。这虽然对藏区的教育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。但也有人觉得在双语教育方面存在了不平衡等诸多问题。所以特开展此次问卷调查。本次调查只参考数据。不涉及个人隐私。希望得到同胞们大力支持!谢谢!
你的中学(初中、高中)在哪里读的?
  • 区内双语班(请跳第一题)
  • 内地西藏班或本地汉语版(请跳第二题)
你现在在读?
  • 初中
  • 高中
  • 大学
  • 大学以上
你的家乡
性别
父母文化程度
  • 本科
  • 大专
  • 高中及高中以下
  • 没有上过学
你为什么选择本地读中学?
  • 虽然想去内地读,但没有考上
  • 虽然考上了,但是父母没让去。
  • 虽然考上了,但听说没有藏文课就没去
  • 虽然考上了,但自己不喜欢去
  • 没有考上,也不想去
你对内地班的态度是
  • 同意
  • 不同意
同意或不同意的原因
你是怎样看待传统藏文化的?
  • 应一并继承,看重
  • 已经二十一世纪信息科技化时代了,我们的文化太陈旧了,没有一定要发扬的需要
  • 需要我们年轻一代去创新,发扬,改善并继承
  • 其他
对于传统藏文化你持怎样的态度?
  • 我有自信和能力去改善和继承
  • 我无能为力,任其自生自灭
  • 我心有余而力不足,这条路太远了,放弃了
  • 反正会有人去继承发扬,少我一个也不少,保持现状吧 问卷完毕,感谢你的支持!
  • 我有自信并正在努力
Q11:你已经完成本次问卷,请记得提交!感谢你的支持!
(内地班及本地汉文班)你现在在读?
  • 初中
  • 高中
  • 大学
  • 大学以上
性别
你的家乡
生源地
  • 农村
  • 城镇
你父母的文化程度
  • 本科及本科以上
  • 大专
  • 高中及高中以下
  • 没有上过学
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上内地班(或汉文班)的
  • 初中
  • 高中
你读内地或汉文班是
  • 父母的意愿
  • 自己的意愿
  • 身边同学的影响
  • 亲戚和老师的要求
你觉得一下选项中符合你的实际情况的是
  • 去内地没有目标,考上了就去了。
  • 想在成绩上提高以及开阔眼界。
  • 是爸妈的强制要求,本人不是很想去
  • 藏区学习环境不好、师资能力不足
内地西藏班班的藏文成绩不好的最主要原因
  • 学校
  • 自身
你所上的学校有没有藏文课
  • 有(请选择1--8)
  • 没有(请选择9--14)
1) 每周有几节课?
  • 1-2节
  • 2-4节
  • 14-6节
  • 更多
2) 你觉得在校有足够时间学习藏文吗?
  • 还好,虽然上课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学习,但课外有足够的时间学习藏文
  • 时间根本不够,除了上课以外没有时间去学习藏文
  • 课上有足够的时间学习藏文,不需要利用课外时间。
  • 课上课外都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学习藏文。
3)你在读书(课上课外)过程中读的最多的书是
  • 藏文书
  • 中文书
  • 英文书
4) 以下内容中选择符合你的情况(多项)
  • 藏文课上老师教我们藏文课本中的内容及其他内容,很丰富
  • 藏文课只教课本内容,不教其他内容
  • 课本的内容也不教,总是让我们看其他书
  • 老师不教课本内容,课堂上随便讲一些人生故事
  • 老师讲的最多的是一些藏文化知识,也讲课本内容
  • 讲书法知识最多,也讲其他内容
5) 你的藏文水平怎么样?
  • 几乎不知道藏文,读写都有困难
  • 基础打得很扎实,自学完全没有问题
  • 还好,通过补习班学习了藏文的基础知识及语法
  • 只会读,根本不会语法,每次写藏文都是错别字。
6)如果你的藏文不好,你觉得不好的最主要原因是?
  • 学校的原因,没有安排藏文课
  • 是自己的原因,没有自学藏文
  • 是家人原因,没有教育我学好藏文
  • 是社会的原因,说藏文无用论
  • 其他原因
7)单选题是怎样看待传统藏文化的?
  • 应一并继承,看重。
  • 已经二十一世纪信息科技化时代了,我们的文化太陈旧了,没有一定要发扬的需要
  • 需要我们年轻一代去创新,发扬,改善并继承
8)传统藏文化你持怎样的态度?
  • 我有自信和能力去改善和继承
  • 我无能为力,任其自生自灭
  • 我心有余而力不足,这条路太远了,放弃了
  • 反正会有人去继承发扬,少我一个也不少,保持现状吧 问卷完毕,感谢你的支持!
9) 为什么没有藏文课
  • 不知道,学校没有安排
  • 学校没有藏文老师
  • 学生要求取消藏文课
  • 家长和班主任要求取消藏文课
10) 没有藏文对你的影响是
  • 不会藏文,影响我说标准藏语。
  • 看不懂藏文书,影响我通过藏文了解藏文知识
  • 影响我不能找藏文方面的工作
  • 阻碍我用藏文表达内心的想法
11)以下情况你会选择哪种?
  • 通过补习班从头学习藏文
  • 现在已经来不及,不可能学习藏文
  • 学好其他语言,没必要学习藏文
  • 通过自学,重新学习藏文
12)你是怎样看待传统藏文化的?
  • 应一并继承,看重。
  • 已经二十一世纪信息科技化时代了,我们的文化太陈旧了,没有一定要发扬的需要
  • 需要我们年轻一代去创新,发扬,改善并继承
13)对于传统藏文化你持怎样的态度?
  • 我有自信和能力去改善和继承
  • 我无能为力,任其自生自灭
  • 我心有余而力不足,这条路太远了,放弃了
  • 反正会有人去继承发扬,少我一个也不少,保持现状吧
Q35:您已完成本次问卷,感谢您的帮助与支持
由小数据xiaosj.cn提供支持